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人民幣定存 犯太歲 流感 金蛇年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軍事國防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現在當兵會很操嗎???.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08-10-14 11:07:08 解決時間: 2008-11-03 11:13:01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7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60% .共有 5 人評價.請問一下: 最近這幾年當兵會很操嗎??? 聽我同學說,他在馬祖當一年的兵,可以說是涼到爆 因為我想當兵,可是可能會因為有些疾病而無法當兵 而且家人也說現在當兵也不像以前這麼操,有當跟沒當意思是 一樣,所以現在男生有沒有當兵並不是那麼重要 請問有最近剛退伍或者是六、七年級生在當兵或者是當過兵的 現在當兵真的如同家人所說的,因為只當一年,而且也不是很 操,所以有當跟沒當的意思是一樣的???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走過好味道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08-10-14 18:50:33 [ 檢舉 ] .咳咳!! 有當跟沒當一樣? 無知的人才這麼說,如果硬要跟以前當2 3年的比; 自然是屬不操 跟沒當一樣! 自己去當後,才知道都是屁! 剛開始新訓覺得累,下部隊後才覺得新訓比較 爽! 當然每個人認知都不一樣. 說我的例子好了,我剛下部隊站夜哨,以前的我沒熬夜 記得那次很冷 半夜被叫起來站哨,頭很痛 很想撞牆 一個字 痛苦! 我那時沒有補休 白天操 睡一半又被叫.. 持續了幾個禮拜,之後就習慣半夜被叫 之後還會自己起來,就是所謂的 生理時鐘?我想我這是心理時鐘= = 在來就是學長弟制,菜的時候,跟老鳥做事就是要搶著做 積極主動 才不會被電;公差自覺是一定要的 菜鳥搶著舉手,心理明明就不想做 也搶著舉手. 被軍官幹,軍官交代的事要盡力做好,小心沒做到他滿意的程度,準備飛天. 戰備,全副武裝 防毒面具 槍 ,背著跑狀況 . 掃落葉 通馬桶 刮草皮 挖水溝 割草 愛民打掃.. 難吃的早中晚餐,早餐基本菜色 粥 饅頭 肉包 叉燒包 土司, 中晚餐的菜 油 鹹 是一大特色,菜色就每天重複在重複... 半年後..學長幾乎都退了,我上面只剩大我1~6梯的學長而已. 我就展開飄的日子,當然不是因為部隊情況改善,而是自己要會飄~ 半夜站安全士官,先投飲料 慢慢喝 <-要注意查哨官.. 之後不管是半夜或白天,站大門 油庫 彈庫 ,後兩者常喝.. 注意要提高警覺,站大門只適合半夜.. 還記得我站哨最快樂的時光是冬天冷到爆的時候.. 白天就會發抖了,半夜站夜哨 雙腳膝蓋抖抖抖..披上小飛俠雨衣上哨去. 媽阿~一樣冷.. 說到站哨,最喜歡站大門 ; 可以聊天︿︿ ______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__ 就這樣 單位有涼 當然也有操的 ! 當兵真的很涼嗎?那為什麼志願役還沒招滿? 為什麼退志願役的那麼多? 涼!? 涼我就簽了!幹麻還出社會煩惱工作. 參考資料 走過好味道之當兵會涼嗎? 2008-10-14 18:53:12 補充 to: 001 回答者 @@0918567232 ( 知識貧民 ) {{現在操ㄉ只有在中心比較累而已所以下部隊幾乎都是很涼ㄌ!!}} 你包含的範圍還真廣 ,幾乎都很涼 <- 例如? 相關詞: 當兵體檢,當兵抽籤,當兵要帶什麼,當兵役期,當兵薪水,當兵 手機,當兵放假,當兵割包皮,不用當兵,當兵新訓 當兵,馬祖,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七年級生,生理時鐘,站夜哨,通馬桶,交代的事,防毒面具,全副武裝[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6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軍事國防 ]當兵會很好玩嗎? . [ 軍事國防 ]當兵幾各問題 急.. . [ 軍事國防 ]當兵的經過以及甘苦談 . [ 軍事國防 ]當兵如何熬過?或撐過? . [ 壓力調適 ]當兵前 當兵後? . [ 軍事國防 ]當兵扁平足 . 更多 .其他回答(6)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0918567232 ( 知識貧民 ) 回答時間: 2008-10-14 11:10:51 [ 檢舉 ] ..其時先在當兵真ㄉ不是很操ㄌ先在都很人性化ㄌ!!! 現在操ㄉ只有在中心比較累而已所以下部隊幾乎都是很涼ㄌ!! 002 回答者: 自產自銷鹿茸~歡迎詢問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8-10-14 11:37:39 [ 檢舉 ] ..版大安安~關於你說提的問題~ 最近這幾年當兵會很操嗎??? 聽我週遭的6~7年級男生說~ 最累的新兵的時候~然後再來就是到部隊前3個月最累~ 應為都是新人的關西~加加減減都會有學長學弟制吧~ 大概都跑跑腿阿~幫學長洗洗碗~之類的~ 不會太離譜啦~如果遇到對你已經是人身攻擊~ 勇敢點~大聲說出來~~別悶在心裡害死自己嚕~ 家人所說的有當沒當都依樣~? 意思是現在當兵跟以前當兵真的差很多~ 以前上司會盯會整會找麻煩~ 現在沒那麼離譜啦~所以你只要想現在跟以前差很多~ 這樣就不會去在意嚕 參考資料: 個人淺見與建議 003 回答者: 藍天之子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政黨政治 | 時事 回答時間: 2008-10-14 21:49:05 [ 檢舉 ] ..我說個公道話 現在當兵不像以前 打罵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 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但是 體能上沒要求那麼嚴 精神上卻更加嚴格 試想 以前用兩三年 要完成一百件任務(假設) 那一件任務有多少時間 現在只有一年 卻還是一百件任務 那一件任務變的只剩多少時間? 再加上 役期縮短 常常是學長沒教完就退了 剩下沒教的就自求多福吧 學弟又補的不夠多 就算你再有趴 有時候也得乖乖做菜鳥在做的事!! 你說操不操?? 但是我還是認為 身為一個身心沒問題的男生 去當兵才是對的 不管現在是多少時間的役期 但起碼對你的脾氣 抗壓上 會有所幫助!! 004 回答者: 魔鏡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8-10-15 18:27:34 [ 檢舉 ] ..變成只剩一年了喔= = 為何不當兵?老實說我想過問題,因為我一直找不到理由! 你有想過嗎?其實操不操是看個人的吧,一堆對我來說涼到暴的一堆人說太苦想自殺,但是我也看過明明很操但是卻很滿足的那種人,一件事兩種看法,有人當兵都在混,說是浪費時間,但有人卻是認真的過日子,說真的,如果要當就去操一點的單位,也許日子會很苦,但是以後回憶時那將是最好的^^ 我在受訓時真的超想死的,每天都是一堆一般人想像不到的訓練,長官還說那訓練比以前的爽太多,但對我這種平凡人來說還是十分的可怕,不過退伍後反而發現那可能是我這輩子到現在印像最深的回憶,那段日子也是我過的最正常的日子^^ 也因為經過那段日子,所以我比一般人還有自信一些,因為男生一聊天免不了聊當兵,當他們聽到我的回憶時,他們的表情可是很有意思的,女生也會覺得在我和一般兵退伍的不一樣。 其實當兵是最好進修的時間了,說真的除了出操上課外,我們平常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後,就是自己的時間,除了睡覺外算是很自由的,我朋友在軍中考上了公務員,他還是最忙的參四呢,我們多多少少都有從部隊中得到些什麼,那些經驗是那些只想「混」當兵的人可以了解的! 這是自由社會不想當也沒人會說什麼,當了兵後,想怎樣過那是由自己決定的,你可以過的得充實,也可以混!反正也就一年左右,隨你^^ 005 回答者: K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10-16 14:52:12 [ 檢舉 ] ..我剛退役7年級生 只能說就像學生一樣早起!!吃飯!!運動!很規律 有人說裡面的飯菜很難吃我覺得不錯說@@"營養^ ^[還是我很知足] 進去成功嶺之前68..之後變成70公斤之後又變回68呵呵=..= 操的話我覺得現在的兵我自己覺得拉因該除了海軍陸戰隊之跟50.60年代的老爸老媽那時代-才叫做操.!!聽老爸說他們陸軍有台灣.澎湖.金門.媽祖.跑.台灣的話則是有行軍!! 走全台.睡覺呢?= .=豬舍.墳墓.也睡過.[垃圾場]不知道.腳有人起水泡!!皮肉跟襪子一起黏住. 聽老爸說還有些人放假就不回去了班長還去拜託呵呵= ="太辛苦吧.也感覺每天一樣行事鈍鈍的= = "腦 當兵現在才1年多且又不怎操!!.也不是以往的兩三年 不過老爸說當兵的確滿浪費男生的時間呵呵--!!但我當完也有女生說這樣才像男子和= = ....我覺得都差不多我沒啥變沉穩XD依然喜愛跟小女孩玩 反正呢當兵被罵也是常有就是要妳被罵的壓力中!!忍耐.陳卓.剛直.雄壯.威武呵呵 等等之類的 還有. 一點就是 [快] 只能說現在因該進去是可以讓自己變得最強壯時候!!呵呵只差沒練功=..=哈 還不錯玩拉..每人都緊張緊張且現在都還滿常放假以前老爸多他好像都沒回去過還是只有回家過一次----三年當中喔!! 然後阿!!妳會變得很有精力XD...哈~~~ 都用爆噴的=..=多量讚啦 參考資料: 自己 006 回答者: 喵喵叫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10-28 20:24:38 [ 檢舉 ] ..當兵哪算是操? 沒有自己的時間 出不完的公差 被強迫跑步 基本上 當兵只有學到抗壓與適應的本事 想想沒當兵 你家裡有誰要你早上準時起床 想想沒當兵 你家裡有誰要你去幫別人不收錢 想想沒當兵 你家裡有誰要你跑步練身體 往好的方面想 就算長官不合理的理由你都能接受了 外面 還有啥不能承擔 萬一 有一天老闆給你不合理的加班理由或硬要你加班 你要跟他說:老子不幹了! 老闆你說的不合理~ 還是 有天顧客說你服務態度不佳 你大吵一架跟客戶對幹~ 自己要會適應環境吧! 參考資料: 就算社會很無情 也能活得很自在的喵! 1 001 意見者: 阿牛 ( 初學者 4 級 ) 發表時間: 2008-10-14 21:43:01 [ 檢舉 ] ..現在不只操身而已........... 也操腦.....................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再挑嘴的寶貝也被寶寶粥收服 www.qchicken.com.tw 雞高湯配上新潟越光米,加入有機蔬菜和豬肉雞肉打成泥,營養、美味、方便三合一。 www.qchicken.com.tw •原汁原味粥分享精彩照片 JapanPhotocontest.cn 參加日本觀光局的官方攝影大賽,來日本旅遊贏取特別的WOW體驗。 JapanPhotocontest.cn •發芽玄米越吃越健康〜望月堂 www.mochizukido.com 全穀多健康!美味低GI的高纖發芽玄米飯糰, 正餐宵夜窕窕淨化無負擔! www.mochizukido.com •超夯人氣美食 盡在udn買東西 shopping.udn.com 頂級精緻口感,全館熱銷人氣麵食港點,嚴選優質材料,特惠價格,品嚐美味趁現在! shopping.udn.com •居家常備腸胃藥-深浦腸胃氣順散 www.herbs.com.tw 深浦腸胃氣順散主要作用於腸胃的氣化作用,能改善腸胃飽漲、積脹、胃寒、胃酸過多 www.herbs.com.tw •台北妙管家家事服務-鐘點打掃 www.summitvip.com 專業受訓優質管家,替您解決惱人的家事問題、居家照護一手包!品德好,高素質。 www.summitvip.com.最新軍事國防 發問中 已解決 .82年兵役的問題! 屏東or高雄 到成功嶺 有關軍人進修的小問題 有關國防大學新聞系和法律系未來出路 在金門服役 無法及時返台就醫怎辦? 更多 有人說陸軍無用武之地 應該不是指全部吧? 空軍軍備之小論文 椎間盤突出辦理停役問題 兩棲偵搜部隊畢業證書遺失可以補發嗎 請問有關海巡署的薪水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忠烈祠 飛官 裝甲兵 砲兵 免役證明 步兵 莒光日 空軍 班長 常備兵 傘兵 義務役 志願役 入伍 連長 緩徵 募兵制 體檢 排長 女兵 兵役 陸軍 後備軍人 替代役 徵兵制 逃兵 點召 國防部長 旅長 憲兵 新兵訓練 營長 免役體位 成功嶺 國民兵 蛙人 海軍陸戰隊 退伍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361 的頭像
    phibrain361

    電腦鬧鐘

    phibrainn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